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核心提示: 2014年12月24日下午2点,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理学院分论坛在二教403开幕。研究生院、理学院负责人,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IMG_1874

IMG_1864

(图文|理学院通讯员范莉)12月24日下午,我校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理学院分论坛在二教403开幕。我校研究生院、理学院负责人,理学院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论坛由理学院副院长邓小炎主持。

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在开幕词中说,学校非常关注研究生教育,近期致力于研究生教育改革。他提出三点希望与研究生共勉:第一,要注重学术创新,形成自己的优势;第二,在学术交流中要勇于质疑,表达自己的观点;第三,要将学术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讲话中肯定了全院研究生及导师的工作,结合今年理学院制定的三个关于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文件,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在科研上多下功夫;加强自我修养,注重学术规范;希望研究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随后,14位研究生报告人从燃料电池电极材料、新型光催化材料、有机及无机复合材料载药性研究、动物病毒检测、糖类物质选择性转化、药物的手性合成及手性拆分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成果。现场师生就感兴趣问题踊跃提问,报告人逐一作了解答。

评委会主席郑新生教授总结发言,鼓励研究生利用学术年会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锻炼表达能力,并听取在场导师和他人的建议、意见,获得思维新火花。

研究生左云鹏获本次学术学会年会一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