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水稻一种两收”项目获好评

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水稻一种两收”项目2014年度考评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2014年12月23至24日,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稻一种两收”项目2014年度考评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体系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以及来自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和孝南区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等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2014年考评会

2014年考评会现场

(图文|植科院通讯员聂立孝)12月23至24日,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稻一种两收”项目2014年度考评会在我校作物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体系首席专家彭少兵教授,来自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长江大学和孝南区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少兵主持。 

各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分别作了个人述职报告,报告内容包括2014年度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今后项目实施的计划与建议等内容。与会人员认为,“水稻一种两收”是一种高产高效的水稻种植模式,在湖北省已初具规模,得到示范区农民的广泛好评,能解决粮食增产与农民增收的矛盾。

彭少兵肯定了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的工作,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进一步推广“水稻一种两收”在湖北省的种植面积和再生稻专用收割机的研发,尤其要加强再生稻绿色食品品牌的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