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李琦获全国外研社杯写作大赛特等奖

核心提示: 全国外研社杯总决赛于2014年12月11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101班学生李琦,获得全国外研社杯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左三为李琦

左三为李琦

(图文|外国语学院通讯员袁谦全国外研社杯写作大赛总决赛日前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101班学生李琦获特等奖。本次大赛历经校级初赛、省市复赛,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95名选手(包括来自台湾地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6位选手)聚集北京参加总决赛。李琦同学脱颖而出,名列第5。

该写作大赛决赛要求写一篇议论文和一篇记叙文,各800词,题目具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参赛选手需要在180分钟内阐释自己的观点与认识。

据李琦介绍,决赛第一篇作文是记叙文,要求补全给父亲的一封信。在书写过程中,她自己写得“声泪俱下”。“一篇文章,要想感动别人,就得先感动自己。”李琦以女儿的口吻,给父亲写了一封“家书”,在最后评审中位居前列。 第二篇文章是议论文,讨论中国春晚是否应邀请外国明星。李琦认为,写议论文是有难度的,不仅要求论点清晰、论据充分,而且还要观点新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才能冲出重围”。决赛中,李琦在议论文书写中运用了排比的句式行文,展现了深厚的语言功底。

李琦认为,此次得奖源于她平时学习中的积累,“写作和生活一样,需要坚持。”她说:“我发现,一些事不是你看到了希望,才能去坚持,而是你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