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短评】冬日里的温暖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充满大爱的校园,也从来不缺乏这些微小的感动,直抵内心。2014年即将逝去,风霜已如期降临,初雪也会装点狮山、拥抱南湖。不变的,是这份初心、这份感动。爱被期待着。奔腾的青春,拥抱奔腾的时代,创造出彩的机会。让我们都用好人类最美丽的语言——爱,爱自己,爱他人,去迎接崭新的2015年,拥抱美丽的明天吧。

(文|南湖新闻网评论员沐阳)22日,冬至,校园里已能够感到冬的气息。连日来的几件小事,却让这个校园里的人们感到温暖动人。

22日晚,校友林一侧路口。笔者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和一个男生低头私语,走近一看,他们正以自行车为桌,铺开一个图纸,路灯昏黄,他们站在寒风中,比划并讨论着技术路线、实验操作,可惜当时没有相机,但这一幕却在我脑海里定格。

23日晚,笔者无意看见班上一名女生的空间状态,她说,她看到了同班一个小女生的美丽,这个女生在学校一个摊点买红薯,看到那位大叔手被烫出泡,十指皴裂,马上掏钱去超市买了一副手套送给他。那女生在空间留言说,“这个举动虽小,却透露着真挚与高尚,同时映射出我的渺小与不足,要努力啦。”这两个可爱的女生!

25日早晨,刷微信时看到了一位年轻妈妈对一位“小易”叔叔的感谢。原来,为了让她儿子过一个有意义、有记忆的圣诞节,他们一起达成了这个美丽约定,“小易”叔叔化装成圣诞老人如约而至,给这个已明事理的小男孩童话的记忆与淳朴的感动。同样的清早,动科动医学院一位“萌萌哒”的男生醒来时,也被桌边一大堆装满糖果和礼物的袜子感动。

这是一个充满大爱的校园,也从来不缺乏这些微小的感动,直抵内心。2014年即将逝去,风霜已如期降临,初雪也会装点狮山、拥抱南湖。不变的,是这份初心、这份感动。爱被期待着。奔腾的青春,拥抱奔腾的时代,创造出彩的机会。让我们都用好人类最美丽的语言——爱,爱自己,爱他人,去迎接崭新的2015年,拥抱美丽的明天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