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平安果 爱心果

我校学子发起 “传递微爱苹果,爱心温暖你我”公益活动为摩峰小学学生送去苹果和祝福

核心提示: 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当孩子们收到来自我校的圣诞礼物时,他们兴奋不已,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许多孩子们说这是他们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第一次从老师的口中知道了圣诞节的由来。

孩子们拿到圣诞礼物幸福的笑容_副本

孩子们拿到圣诞礼物

华农学生送给摩峰小学孩子们的爱心祝福_副本

我校学子为孩子们写下的爱心祝福

(文|校团委通讯员黄韬 图|校团委通讯员于颖‍)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来自山外的祝福抵达了大山深处的摩峰小学。当孩子们接过来自远方的圣诞礼物——“平安果”时,他们兴奋不已,脸上写满了幸福的笑容。许多孩子们说这是他们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第一次从老师的口中知道了圣诞节的由来。

“老师,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拿到苹果的文博向支教团的老师保证。文博是一名留守儿童,今年在摩峰小学读三年级,对于“圣诞节”一词,他很陌生。收到华中农大的哥哥姐姐送来的圣诞礼物,小文博心里格外温暖,并主动向老师保证说今后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去见送礼物的哥哥姐姐,跟他们说声谢谢。

摩峰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山区寄宿小学,共有学生212人,其中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一直以来学校的教学条件都很简陋,孩子们与外界的联系较,平时只在电视上才看到外面的世界。去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到来后,便积极创造条件,为孩子们提供与外界联系的平台。

今年,支教志愿者们开办了“阡陌学堂”,邀请专家学者们通过远程教育来为孩子们讲述山外的世界。12月22、23两日,我校勤工助学中心和自强社联合开展了以“传递微爱苹果,爱心温暖你我”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号召在校师生借苹果寄祝愿、传温情、递爱心,为山区孩子送苹果,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亲身体会一次“山外的洋节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