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 积极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工作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的农业大学,在库区现代农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培训、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学校将担当起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责,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人才培养优势,把对口支援与国家和省级战略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湖北日报讯 华中农业大学 关桓达 杨道兵

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的农业大学,在库区现代农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培训、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学校将担当起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责,发挥学校学科特色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人才培养优势,把对口支援与国家和省级战略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

一是特色学科引领库区,促进库区现代农业发展。学校将发挥农业大学学科特色和优势,以众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为依托,针对库区特色农业资源,帮助库区高起点规划农业产业体系,积极在库区推广适用技术和优良品种,支持库区改变耕作和养殖方式,促进库区生态农业开发,拓展库区农产品深加工,打造一个以华中农业大学为主要技术依托单位的特色农业产业。

二是技术成果落户库区,催生库区涉农企业孵化。我校将在库区优先推广优质、高效、适用的科技成果。力争在库区后续规划期间,以华中农业大学科研成果、专利或新型实用技术催生涉农企业十家。

三是研究项目助力库区,带动库区农业增产增收。学校将通过设立自主创新基金项目、与库区联合申报国家及省部级项目、与库区开展合作研发等多种形式,为库区农业增产增收提供项目支持。力争后续规划期限内,在库区组织实施科研项目一百项。

四是教育培训支撑库区,奠基库区未来发展大计。学校将积极开展支教服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库区专业人才数量和质量,为库区储备人才资源。力争在后续规划期限内,为库区培训各类专业人才一千人次。

五是科技文化服务库区,促进库区移民安稳致富。学校将加强对库区生产一线科技、文化、教育等服务指导。开展科技下乡,加大科技特派员选派力度,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主要内容组织大学生奔赴库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农业特色网站为载体,进行远程诊断,免费服务库区农业生产。在后续规划期限内,力争做到科技服务库区一万个工作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