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郭明新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核心提示: 近日,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土壤与水科学系郭明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作了主题为“生物炭在农业中的应用进展和阻碍”的学术报告。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郭明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文|资环学院通讯员胡震  图|资环学院通讯员廖帅)日前,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土壤与水科学系郭明新教授来我进行学术交流,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作了主题为“生物炭在农业应用中的进展和阻碍”的学术报告,冯雄汉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郭明新介绍了生物炭的概念、环境效益和应用前景。在介绍生物炭的生产过程中,郭明新阐明了不同原料和生产工艺,可得到不同含量和性质的生物炭以及副产物。他还指出生物炭在土壤中使用可以提高土壤质量,促进植物的生长,同时可增加炭的固定,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等功效。

郭明新指出,主要受限于人们对生物炭使用意识薄弱、生产工艺粗糙、经济成本等问题,生物炭在全球的应用还处在一个开始阶段,还需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去推动生物炭研究以及应用。

报告结束,郭明新同参会师生就生物炭的生产、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以及与有机肥料的对比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