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唐峻做客“阡陌学堂”为山区孩子讲授“武汉·华农”

核心提示: 12月1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做客“阡陌学堂”,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山区孩子们讲授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视频课——“武汉·华农”。

唐峻书记正在授课

唐峻副书记正在授课

孩子们认真聆听

孩子们认真聆听

(文|校团委通讯员于颖‍ 赵芸逸‍ 图|校团委通讯员赵芸逸 ‍蒋桐)12月1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做客“阡陌学堂”,通过视频为恩施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一课——“武汉·华农”。

唐峻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武汉的城市风采。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武汉大学城、热干面、鸭脖子……看着一张张武汉的城市名片,孩子们瞪大了眼。唐峻还以吴天祥、李娜等为例,向孩子们解读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城市精神。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唐峻领着孩子们朗读华中农业大学的校训。通过两届支教老师,孩子们和学校结下了深厚感情。“这是教学楼,你们的赵芸逸老师也在里面上过课。”“这是宿舍楼,大学生都在里面休息,也期待你们能进入华中农大!”“这是国家水稻实验室,科学家们工作的地方”……唐峻老师详细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华农的校园和人物。

据悉,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新开辟的一个服务点,今年是学校志愿者在此支教的第二年。该校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学生很少能有机会看到山外的世界。学校211个学生中,有174个留守儿童,20多个单亲家庭的孩子。

阡陌学堂http://news.hzau.edu.cn/2014/1205/40662.s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