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年音乐会 狮山候知音

19日、20日两晚7:30还有两场视听盛宴

核心提示: 12月18日晚,我校2015年新年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开幕,武汉爱乐乐团受邀我校进行为期2天的演出。据介绍,本次新年音乐会活动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19日晚7:30,爱乐乐团还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奏。20日晚7:30,东方交响乐团也将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音乐会。

付远 全景

付远 学生互动

付远 指挥刘鹏2

季一鸣 首席小提琴

季一鸣 观众

(文|学通社记者李茵 胡远洋 图|学通社记者季一鸣 付远)12月18日晚,我校2015年新年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开幕,武汉爱乐乐团受邀我校进行为期2天的演出。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武汉爱乐团总监、指挥家、我校客座教授刘鹏指挥,音乐会在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中拉开帷幕。

随后,一系列耳熟能详的曲目纷至沓来。科普兰《乡村舞曲》圆润柔和,富有生活气息;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生机勃勃,轻松欢快;罗西尼《威廉·退尔》时而宁静,时而激昂;理查德·海曼《欢腾的西部舞曲》灵活多变,活泼轻快。

除西方古典乐曲外,乐团还演奏了热情洋溢的东方曲目。王酩《海霞》组曲中的《织网》婉转悠扬,轻柔舒缓;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喜庆激昂,猛烈狂暴;李涣之《春节序曲》春意融融,欢乐满盈;傅江宁《汉调·行云流水》雅致唯美,宏微兼备。

最后,乐团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以流畅自然的行板、激动人心的快板,为整场演奏画上句点。

演出间隙,刘鹏不时与在座观众互动,介绍各种乐器、传递祝福、送音乐节门票、邀请师生上台当指挥……经不住现场观众的要求和热情,他们还加演了《歌剧魅影》和《电闪雷鸣波尔卡》两首曲子,音乐会在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落幕。

据介绍,本次新年音乐会活动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19日晚7:30,爱乐乐团还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奏。20日晚7:30,东方交响乐团也将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音乐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