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两课题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资助

核心提示: 我校园林学院李峰教授、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分别牵头申报的“小分子RNA介导的R基因调控网络之研究”和“基于染色质远程交互作用的长链非编码RNA(lncRNA)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因信息传递过程中非编码RNA的调控作用机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资助经费分别是100万元和80万元。

(文|科发院通讯员刘彬)记者近日获悉,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李峰教授、信息学院李国亮教授分别牵头申报的“小分子RNA介导的R基因调控网络之研究”和“基于染色质远程交互作用的长链非编码RNA(lncRNA)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基因信息传递过程中非编码RNA的调控作用机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资助经费分别是100万元和80万元。两课题主要围绕基因组中非编码RNA及其基因的系统发现和功能鉴定、非编码RNA介导的基因表达调控等,深入系统地开展非编码RNA功能及调控机制的研究。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