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陈焕春院士作特邀报告 鼓励研究生开发创新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4日,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动科动医学院分论坛暨动科动医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特邀陈焕春院士及生科院副院长严建兵教授作了专家报告。当日下午,第7届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动科楼举行。16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

陈焕春教授特邀报告

陈焕春院士作报告

 

评委老师

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

(文|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丁晶  宋文博  图|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周颖)12月14日上午,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动科动医学院分论坛暨动科动医学院第7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大楼报告厅举行。200余名师生代表,研究生工作部、动科动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大会特邀陈焕春院士及生科院副院长严建兵教授作了专家报告。

大会伊始,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术年会是研究生自我展示、充分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围绕“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进行讨论,充分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在今后的学术生涯中结出硕果。

陈焕春院士作了题为“我国生物农业产业发展分析”的报告。陈焕春分析了生物农业的内涵与主要产业,指出了植物与动物农业产业在我国农业所处的地位,强调我国要想变为农业强国,必须实现由植物农业向动物农业的转变。陈焕春提出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理论,鼓励研究生要不断激发创新精神。

严建兵教授作了“复杂数量性状的遗传解析”的报告。严建兵说,玉米无穷的多态性和超快的连锁不平衡距离,是它适合关联分析的主要原因,随后他讲解了如何通过单基因关联分析、复杂性状分析、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等方法探索新的研究思路。

当日下午,第7届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动科楼举行。动科动医学院16名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郭爱珍等10名教授和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