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二届武汉市高校魔方联赛热力“开转”

核心提示: 12月14日下午1点,“聚魔---第二届武汉市高校魔方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赛,十所大学的在校生以及来自河南新乡、江西南昌等地的魔方爱好者等38名选手参赛。

第三届武汉高校魔方联赛在大活报告厅举行

第三届武汉高校魔方联赛在大活报告厅举行

三盲比赛进行中

三盲比赛进行中

小选手在比赛

小选手在比赛

(文|学通社记者刘晨晖 王志琦 图|学通社记者梁喻 李玥熹)12月14日下午1点,“聚魔——第二届武汉市高校魔方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赛,活动由我校“手部极限运动联盟”协会举办,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所大学的在校生以及来自河南新乡、江西南昌等地的魔方爱好者等38名选手参赛。

据悉,该项比赛共分为有二阶、三阶、四阶、五阶、三单、金字塔、斜转七个项目,比赛类型多样,规则灵活。

“比赛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十指飞快舞动,只听见“擦擦”的方块摩擦声,旁观者还没看清楚状况,一个颜色被打乱的魔方在选手手中飞快转动,“啪”一声,魔方即被复原,选手迅速拍下计时器。中国科技大学魔方协会会长陈博希在比赛前两场初露锋芒,独得金字塔和斜转两项冠军,他曾经参加过七届世界魔方协会(WCA)的比赛,他说,在中科大魔协里,“魔友”们互相督促,一起记公式 ,自己平时也刻苦练习,才达到现在水平,今天全国“魔友”聚在这里,最重要的是享受一起玩魔方的刺激感。

比赛接近尾声时,难度较大的“三盲”比赛开始了,“三盲”,顾名思义就是蒙着眼睛转三阶魔方,转魔方前,每个选手都把魔方来来回回看了好多遍,然后被蒙上黑色眼罩,接着灵活而又飞快地转魔方。观众和其他项目的选手们都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屏息注视着台上激烈的角逐。

这次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来自湖北襄阳市大庆路小学的徐子博,他是此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仅8岁。年龄虽小,却已是身经百战的魔方参赛老手。“他在10月3日北京举行的WCA获全国少儿组第一!”说起儿子,徐子博爸爸一脸的自豪。“他对魔方很有兴趣,每周六周日下午4点到6点雷打不动地去俱乐部参加训练,就算很辛苦,他也一直坚持。”此次魔方联赛,徐子博参加了二阶和三阶比赛,最终获得了三阶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最终,来自襄阳市晨光小学的胡乐天获得了二阶比赛的冠军,三阶单手、三阶速拧、三阶盲拧的冠军则分别被武汉大学的侯佳欣,社会魔方爱好者章海峰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江侍凯获得,武汉理工大学的邓光宇获得了四阶和五阶两项第一名,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陈博希获得了斜转和金字塔两项比赛的冠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