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管院教师实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实验课教学

核心提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副教授带领选修2014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课《大学生社会调查与报告撰写》的本科学生与部分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围绕“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村民受教育程度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主题,赴汉川市汉川经济开发区洪北村开展调研。

调研学生与老师的合影

调研合影

(图文|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郭雯 黄原迪)“带着好奇和疑问,到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访谈,使我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的体会与认识。”从洪北村归来的2012级本科生李高阳这样谈出自己调研后的感受。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副教授带领选修2014年度大学生创新实验课《大学生社会调查与报告撰写》的本科学生与部分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围绕“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村民受教育程度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两个主题,赴汉川市汉川经济开发区洪北村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洪北村,村干部介绍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乡村农业与教育发展状况。调研小组成员围绕“村民受教育程度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等与村干部、村民开展了访谈和问卷调查。

据悉,《大学生社会调查与报告撰写》课程列入我校第三批精品创新性实验教学项目,旨在通过某一方面学习和训练,提高大学生相关技能,同时充分利用和拓展教学资源,实现教学资源有效共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