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认知自我,规划人生,你准备好了么?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核心提示: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1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一等奖由9号选手李东霖获得。

选手与评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选手、评委及相关负责人合影

观众

比赛现场

(文|学通社记者阮翔 杨慈 图|学通社记者邵嘉晨)“规划未来,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明天。”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12月1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承办。

选手们通过视频和幻灯片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接着通过回答评委的提问进一步展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从播音主持到环保工程师、从会计到机械工程师、再从编辑到市场部快销……选手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定位各不相同,但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自己不畏困难,坚定追求梦想的决心,正如热爱数学建模、想专注于科研的2号选手陈谋同学所说:“我的梦想就是追求科学的本质,在梦想面前我不会去考虑太多。”

选手答辩环节成为比赛的亮点。4号选手陈凯表达了自己想通过考研获得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的愿望,在被问到如果考研失败该怎么办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失败就再考,决不放弃,“年轻就是有资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综合考虑到性格和专业,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9号选手李东霖把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定位为景观设计师。“请问你对习主席要减少我国风格奇异建筑的态度有何看法?”评委问道,陈凯回答道,那些所谓的“奇怪建筑”是形式主义的产物,只是在盲目模仿他人,而没有抓住建筑艺术的内涵,他认为中国的建筑必须依赖于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并借此传达了自己“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建筑理念,展示了自己对景观设计师这一职业的深刻理解。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比赛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9号选手李东霖获得一等奖。另外,10号选手吴荣洲以最高微信得票夺得本次比赛最佳人气奖。

据悉,该比赛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宣传、展示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和理念,帮助大学生认识自己、了解职场,明确发展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许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