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心理教育的“排雷兵”

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干线骨干培训暨十佳心委表彰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说话尽量小心翼翼,尽量用积极的词语。”杨子云还介绍了如何恰当地提供帮助。最后,杨子云建议,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放下面子,去心理咨询健康教育中心求助,“对症下药才是良方。”

public

(文|校团委通讯员许丰夏 徐荧 图|校团委通讯员黄雷 郭仪雄)12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干线骨干培训暨十佳心委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表彰大会为我校周思琪、杜威、曾文秀等十位心理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为工作付出的努力。

颁奖过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子云同在场师生谈了自己对心理教育工作的认识。杨子云认为,心理委员是心理教育的组织与宣传者、是沟通大家心灵的纽带,同样也是心理教育的“排雷兵”,要不断发现,不断报告。

杨子云表示,对于心委来说,除了要拥有一颗爱心之外,专业的知识背景也是同样重要的。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并且学会使用正确的方法来为他们提供帮助。此外他还认为,助人者需自助,心理委员也需要学会自我调适,欣赏自己,善待自己。

“假如你今天不开心,发了你的心情到朋友圈,有五十多个人来关心你,那你肯定就开心了。”杨子云还举例说明了关注的重要性,“相反,今天你生日,发了朋友圈没人回你,那你必然会失落。”

“说话尽量小心翼翼,尽量用积极的词语。”杨子云还介绍了如何恰当地提供帮助。最后,杨子云建议,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放下面子,去心理咨询健康教育中心求助,“对症下药才是良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