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经济管理学院夺得一等奖

核心提示: 12月13日至14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协办的2014年“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1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英语竞赛。比赛由表演赛和辩论赛两部分组成。经过两天比赛的较量,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国际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共同摘得。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表演现场

表演赛现场

IMG_8449

表演赛现场

IMG_7615

表演赛现场

IMG_7793

表演赛现场

33

辩论赛现场

11

副校长李崇光为获奖代表颁奖

(文|外国语学院通讯员任英 李佳兰  图|学通社记者王迪 曹毓涵)12月13日至14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协办的2014年“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共1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英语竞赛。

13日的表演赛舞激情飞扬,学子各展风采。首先出场的是资源与环境学院选手带来话剧《Dream High》,此剧以倒叙的手法,展示了主人公Cherry认清自己的梦想,并成功实现梦想的故事。剧中生动活泼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第二组是园艺林学学院带来的《Wonderful Journey Of Corrupt Officials》,该剧直击反腐倡廉问题,以贪官与百姓的日常生活为主线,以彼此利益冲突为矛盾点,诠释了正义必将压倒邪恶,呼吁在反腐倡廉中每个公民都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工学院带来的戏剧《Hamlet》凭借演员夸张的舞台动作、简单诙谐的台词剧本及背景音乐,引发全场大笑。公共管理学院选手以一个大学新生为视角,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一位大男孩由于悔恨之前浪费时间而向天神请求再一次机会的故事。同样取材于校园生活,文法学院的选手则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改编自社会热点话题“马航事件”,经济管理学院的选手们带来表演“corpse summoning”,一出场便受到现场观众欢呼,他们结合说与唱,语言时而轻快时而深情,演绎出一对恋人遭遇坠机后,远在家中的母亲乞求神灵,渴望他们再次回来的故事。国际学院5位选手以“阿凡达”为背景,演绎了一出啼笑皆非的面试场景。3位不同背景的外国友人各显神通,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14日的比赛通过辩论形式展开。第一组资环学院对阵园林学院,他们就“支教是否应该以奖励为条件”展开激辩。资环学院先发制人,认为支教该有奖励,反方园林学院则针锋相对,他们以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为例证,阐述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工学院及理学院代表队的辩题是“是否该取消早操制度”。正方工学院从三方面阐述了早操制度的“危害”,并结合调查数据,提出他们的观点。反方理学院则从两方面着手,表明了早操对锻炼身体、规律作息的促进作用。文法学院和信息学院狭路相逢,就“大学对学生的管理是否应该更宽松”展开辩论。文法学院3位女将认为大学生已是成年人,应加强自我控制而不是学校控制;信息学院在对方辩手的“慷慨陈词”下略显劣势。此前表演赛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及其对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随后上场,辩手们就“高考英语是否应实行社会化考试”展开辩论,正方经济管理学院选手李艺维在立场陈述时表现优异,赢得开门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代表观点清晰,也表现不俗。之后上场的是同样在表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公共管理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他们的辩题是“985、211制度是否该被废除”,正方公共管理学院强调了该制度对学校及学生发展的不公平,反方生科院则认为该制度能更好促进学生的发展。最后上场的国际学院及动科动医学院的辩题是“女生应该得到社会更多保护”,面对强大的对手国际学院,动科动医学院选手没有怯场,妙语连珠,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两天较量,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国际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共同摘得。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获三等奖。同时,经济管理学院、动科动医学院、国际学院获最佳组织奖。动科动医学院肖思雨、理学院曹磊、工学院易诗伟因其在辩论环节的出色表现,夺得最佳辩手奖;食科院韩晗、资环院薛媛冬、经管院李艺维在各个环节的比赛中展现了完美的语音,获最佳语音奖;最佳表演奖最终归属于植科院郭天骄、国际学院陆思及公管院董嘉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