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老少共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学习沙龙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2日下午,学工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理论沙龙。离退休老同志与30余名大学生一同进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学习。

会议现场

老师讲“和谐”1 

(文|学工处通讯员苗露   柳可  图|学工处通讯员张童  曹梦微)12月12日下午,由学工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沙龙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离退休老同志与3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本次学习交流。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黎会平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特色的价值观,每个国家、每个时代的价值观也不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价值观,是国家的航标。    

曾宪顺表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就要爱国,他以科学家从事科研工作为例,“我们不能停止科研的脚步,做好科研,国富民强,这便是爱国。”马平福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时代的产物,是一种理想追求,有引导推动的作用。他列举了毛泽东、邓小平和胡锦涛对精神文化的重视,阐述了24字的共识性、航标作用及传达出来的正能量,着重讲述了精神传承的重要。83岁的刘良玉老人认为社会主义价值观很精辟,值得每一个人去努力并践行。高振国提出,要从传统文化中去理解24字核心价值观,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年轻人不要盲从地去标新立异,要坚持真理,身体力行。”韩桐魁说。

现场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翔说:“国穷民富,国富民强可能都有些片面,我认为应实现国家、社会、个人的共同发展,精神与物质共同繁荣,方为富强!”他的这番发言,获得老师们的赞同。

黄杰生老师总结说,老同志语重心长地从各方面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们也表达了自己看法,理论沙龙举办得好,有收获。他提醒在场同学:“年轻一代要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坚守做人底线和原则,坚持不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