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度”“深度”“厚度”“温度”

宣传部师生共话校园宣传与新媒体建设

核心提示: 校园新闻宣传与新媒体建设需要高度、深度、厚度、温度。12月7日晚,宣传部旗下各学生团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了校园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文|南湖新闻网记者祝叶)12月11日晚,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的新媒体中心、学通社、南湖新闻网编辑团队、广播台、校史馆讲解团队等学生宣传团队负责人齐聚一堂,畅谈校园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主持座谈会。

热爱制胜

座谈会上,程华东谈及自己担任学通社社长的经历。大学期间,他凭着一腔热爱发表了诸多文章,在学通社养成的良好读书写作习惯,也一直保持至今。他说:“进校起我一直在做宣传工作,因为过程是快乐的,所以并不觉得辛苦。我现在还觉得有干劲,大家应比我更有干劲。”思想建设办公室、文化建设办公室、新闻中心办公室4位负责老师都提到了兴趣的重要,表示宣传工作能够带给大家成就感,“也许很多同学今天的经历会成为以后事业的起点。”    

策划主导

新闻中心负责老师提出,学生团队要重视策划,化被动为主动。“有了想法就要实实在在地执行,转变由上而下发布任务的局面,充分发挥学生团队的潜力和活力。”学通社社长冯钟圆表示,今后学通社将策划更多贴近学生、活泼有趣的新闻,对大家关注的热点进行追踪报道。南湖新闻网编辑祝叶提及南湖新闻网的转变后说,除了要进一步提高新闻的可读性,以后还将更多关注研究生、博士生,关注校友、交换生,关注校史、校园环境,关注有个人特质的有追求的学生,希望南湖新闻网能更加多元化,成为有情怀、有格调、有原则、有包容的平台。广播台播音员负责人刘奕彤讲述了广播台新策划的“变音视频”从想法提出,到突破技术瓶颈再到文案创作的过程。 

携手并进

交流中,大家达成了要互帮互助的共识。新媒体中心团队负责人许航说,“新媒体中心刚成立,目前主要负责微信、微博和手机客户端的更新,不可能完全独立开展工作,需要和各个平台合作,形成一个大联盟。”文化建设办公室负责老师表示,各平台应进一步加强联系,有困难互相帮忙解决。各学生代表也提到了专题报道、线下活动等合作方式。程华东说,“只有打通各个平台,将这些资源整合到一起,才能让校园宣传真正充满活力。”

高度 深度 厚度 温度

程华东作了总结讲话。对于今后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发展方向,程华东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有“高度”。宣传工作起点要高,方向要对,内容要富有正能量;第二,要有“深度”,就是图文内容要有内涵,有格调,有态度;第三,要有“厚度”,“在现在快速阅读时代,除了分享信息,还要传递能量。这就要求文章要有份量”;第四,要有“温度”,这也是最难的一点,在忠实于事实的基础上,宣传工作还要体现人文关怀,展现真善美,用文字传递关怀与温度。

会上,程华东记录了学生团队的想法、建议及反映的问题,如校史馆讲解员元芒希望讲解员能凭证进出校史馆,他随即提议给宣传部所属学生团队都配备身份牌,以便工作开展和身份认同。老师们也对学生团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拨,提醒大家要“独立判断”“敬畏文字”“提档升级”“打造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厚度 深度 温度 高度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