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院青年教师访学归来谈收获

核心提示: 访学归来,收获几何?12月9日下午,资环学院5位海外归来的教师与师生代表分享各自访学收获与见闻,李朝霞、于书霞、耿明建、刘名茗、荣兴民等5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在普渡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弗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圣母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

刘名茗老师在做报告

刘名茗老师作报告

(图文|资环院通讯员杜佩颖)12月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年海外留学教师经验分享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李朝霞、于书霞、耿明建、刘名茗、荣兴民等5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在普渡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弗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圣母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经历做了分享。资环院党委书记唐仁华主持分享会,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李朝霞首先从科研实验、发现问题、生活和感悟等介绍了在普渡大学的访学经历。李朝霞说,访学与在国内工作不同,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做实验也需亲自上阵,虽然辛苦,但亲身实践很有意义。李朝霞在实验中发现了实验方案的不足之处,并得到了导师和同行们的认同。“国外学生敢想敢做,不管成功与否,至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付诸行动去解决问题。相比之下,中国学生探索能力较弱,所以国外学生整体上动手能力强一些。”李朝霞说。随后,其他4位老师从国外学校的教学方法、现代化的校园设施、充满异域风情的美丽风景等方面,分享了在国外研究和生活状况。荣兴民介绍了拥有雄厚科研实力的圣母大学在教学方面的独到经验,“他们采用文献法、问题法、示例法3种方式引导学生自学并讨论,将课堂交给学生”。

青年教师留学计划已成为资环学院的常态项目。唐仁华表示学院将继续派遣优秀青年教师留学海外,拓展青年教师学术视野,助力研究生教育改革事业,为青年教师自身发展和学院教学注入活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