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师生热议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关注四中全会相关报道,会议将‘依法治国’作为主题,可以看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越来越重视‘法’的力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突破口。这次全会表明,改革必将让法官、检察官职业受到大家尊重和向往,这正好为我和广大法学学子提供了用武之地。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强调法治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也愿为推动法治时代前进增砖添瓦。

                                                                                          刘意  文法

十八界四中全会首次将依法治国提到中央全会的议程上,这是历史上从没有过的空前重视。过去我们强调“法制”,重在法律及制度,要求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而本次全会指出,实现“法治”还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相比于“法制”而言,“法治”更加细化,内容更加明确。相信在我党领导下,我国必将实现法治中国的建设。

                                                                                         蔡沛昀 经管

至“依法治国”写入宪法已过去十余载,但如今的政法体系仍存在着诸多诟病。在以周永康为首的一大堆腐败问题面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已刻不容缓.但在十八大后,中央对反腐力度的增大,大家有目共睹,使人们开始对反腐重拾信心。然而反腐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从根本解决问题,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约束机制。希望四中全会中能够完善反腐制度,避免“运动式反腐”,真正做到“法治反腐”,将腐败扼杀在摇篮之中。

                                                                                          谢佳蓉 资环

10月20日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落脚于依法治国,在中共党史上尚属首次。依法治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首要前提,只有实现法治才能真正带来社会公平,保障社会民主。我们国家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没有法律可依,边立法边依的状况到现在的法制健全,实现了大的飞跃,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理应紧跟社会的步伐,积极关注国家法律动态,主动学习国家大法,努力成为懂法守法的人,养成守法的好习惯。反腐工作也将进一步开展,从治标过渡到治本,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法治观念不强,不懂得以身作则,就该及时清理出户,不能让其污染党的环境,败坏党的风气。

                                                                                         经管  吴凌

依法治国,是我国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改革必须具有法治思维,必须在法治的框架内进行。从新一届中央上任以来,国家加大了对贪污腐败的打击力度,掀开了反腐的大幕。这一切无不体现着法律的至高无上性和全党全国坚持依法治国,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心与理念,我国也将会在依法治国的带动下政治更加清正廉明、社会更加繁荣稳定。同时,我校深刻把握中央依法治国理念,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为“依法治校”提供保障。

                                                                                         经管 袁俊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