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

梦想 悸动 狂妄 不羁

书籍 旅行 远走 倔强

离开 遗忘 归来 顺从

哭泣 绝望 快乐 麻木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寻找此境

第一站,彩云之南--大理

山似乎是云的发源地,在这里感动又迷失。“苍山雪,洱海月,上关花,下关风”难挡散发出的古韵气息。慢节奏的生活,慢到我可以在咖啡馆发一整天呆,待到夜幕降临,看地摊文化慢慢展开,似乎一天才刚刚开启。等待流风将天上薄云拂去,露出皎洁月亮和干净的湛蓝天空;凝望高原洁净的空气和闪烁的点点灯火,坐在洱海边看着天一点点暗下去,风一点点凉起来,在空旷的公路上骑着自行车,唱着多年的歌。

第二站,丽江的柔软时光

天空瓦蓝,阳光灿烂,我可以 晒太阳晒星星。初次邂逅这美丽的城市,在束河的一个角落,坐在温暖的阳光下恍若回到天堂。一坐,一忘,小桥,流水,人家,避开丽江的汹涌人潮,,享受私密的丽江,到坝美寻找“桃花源”或是深入悠远绵长的茶马古道,使我略展笑颜。雨季的上午,山坡湿润.滂沱雨中的骑马,走百年的茶马古道,似故土田野的一个个脚印。登上“明月万古雪,清气满乾坤”的玉龙雪山,一片空灵,白雪之音,夏天的年龄,冬天的温度,只想说好冷啊!泸沽湖泛舟,大山大河,低下头是深深的峡谷,缀着云朵投下的各种阴影,延绵不断的山脉阻隔我回望的视线。

第三站,,香巴拉的月光宝城----香格里拉

在前面云一般不段回旋的轻柔旋律背后所蕴含的妙音,被遗忘的王国,虚度好时光。

像车行轨迹一般不断辽远向前,这是梦的驿站,心的天堂,一种关于纯粹、信仰、自我、生命的终极体验,我们喜欢出发 ,钟情于路上,来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这大自然的明净、爱情的幻觉、以及有关永恒的追问,白色的花绽放在雪山之巅,我们的心胜过雪山的纯净。

旅行,无论以任何一种方式去完成,终究也归属于生活,忽然明白了一切从向内的质问到向外的寻求再转回向内的审视,并且找回了自己的完整, 不再需要那样带着缺憾的拼命挣扎。旅行的意义,不是目的,而是行走,是我与你,身外事,众生缘,遇见,然后结束,消失,然后永不再返,于是,喜乐圆满,于是,我们的一生,才像一场旅行。远方,一无所有。应有尽有。让旅行发生,遇见不同。

我爱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这里有从云缝 里洒下的天光, 结块的云顺着它们特有的轨迹游向远方。云南,令人愿意停下脚步,令人渴望有一种信仰;云南,你让我长久沉重的心,感到从没有的轻盈,我爱云南!

我出发,在变老之前;我停步,在变老之前,我看看这个世界, 在变老之前,我回来了。 我 没变,世界也在,我变了,世界很美!我是悠闲而惬意的,平心静气,迎接和享受,攒足勇气,耗时一星期.希望我以后的每天都在路上!

(作者:园林 金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意义 旅行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