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用梦想装扮青春

用梦想装扮青春

在一个高中生的眼里,大学就是谈谈恋爱,玩玩手机,上上网,轻轻松松地过完每一天。可实际上真正的大学是一个实现梦想、放飞梦想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开阔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对于新生来说,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好好读书,然后闯出一番新天地。可现实并不尽如人意。很多人都会在时间的磨练中改变奔跑的方向,却忘记了最初撒下的种子还未浇灌,因此就这样让自己的梦想在孕育中被截止了。

要想活得有价值,就应该活得有分量。所以,我们要为自己装扮,为自己努力。

大学是一个我们可以规划未来的地方。它不是初中,人人都在懵懂中徘徊;也不是高中,人人都在废寝忘食中求学。它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生机的小世界。在这里,所有的梦想能翱翔于辽阔的天空,挥洒出五彩的光芒,迸发出四射的激情。同时我们也能认识更多的朋友, 碰见更多的奇迹,看见更宽广的海洋。             

大学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 这里将会留下我们矫健的身影。我们要在这里挥洒汗水,留下掌声,铺满芳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片丰收的果园,用累累的果实来回报自己的努力。我知道,那会是一个让人澎湃的时刻。                          

人活着就为了一份价值,要想活得有意义,就要活得不后悔。不要放过自己本可以做却只是不想做的任何事,因为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就等同于你折断了梦想的一只翅膀,你也为你的人生遮上了一张黑纸,你的世界也许就只剩下黑白了。 

梦想可以让生活变得美好,但也可以让生活变得凄惨。没有梦想就相当于没有灵魂,有了梦想却不能持续地勇往直前下去是对梦想的亵渎,更是对人生的放弃。人生在世,我们就要活得浩浩荡荡,潇潇洒洒,用最大的潜力去开拓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让自己孕育的种子获得永久的生机。但这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如果我们想成功,就必须坚持,要心无旁骛地跑完人生的长途,允许摔倒,但不允许停下,即使是摔倒,我们也得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前进。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但可以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让它成为最应该成为的样子。

或许命运的安排是真的,但我们的选择比它更重要。所有的选择都是自己负责,懒有懒的安逸,折腾有折腾的乐趣,走那么远,变道了不要违背,扛那么久,放弃了不要后悔。重要的是,我们既要有享受过程的智慧,又要有承担后果的能力。

在大学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目标,并想好每一步我们该怎么做,用每天的行动去实现它。路途是很遥远,但当我们收获每一份成功时我们会高兴得忘了疼痛,慢慢地我们离梦想的距离就更进了。等到实现的那一刻,我们的欢悦声会徜徉整个大地。

人生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在路上我们不能回头只能前进。盲目地向前走不仅会迷路,也可能会受更多的伤。青年时期是生命中精力最旺盛的时刻,这个时候是我们干事业的大好时光,我们可以让自己展现得淋漓尽致,所以我们要在最正确的时候认清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这是一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目标。这就相当于为自己的未来铺上了一条康庄大道,没有荆棘,没有坑洼,没有岔路,只有两旁的芳香,沁人心脾。

进入大学的第一步就是思考自己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机会稍纵即逝,所以我们要抓住理想的尾巴,带着缤纷的梦想去蓝色的天空畅游。青春有了梦想的装扮才会更充实,所以要想让大学过得有意义,就要在这四年中用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朝自己的方向前进。不害怕困难,不惧怕阻挡,不向挫折低头,迎着光芒朝前方迈开大步前进。昂首挺胸,用青春的气势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坚持过后也许梦想就离你不远了。

所以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目标,能为自己的人生规划,并能为之奋斗。

梦想能让我们飞得更高,跑得更远。但为了梦想,为了青春我们需要一份坚持,一份不懈。在心里反复念叨着自己的梦想,然后它真的会开始努力,指引你走上到达它的路。

青年们, 就让我们带着梦想永不放弃地奔跑吧!成功就在不远方!

(作者:工学 秦燕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