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全省高校代表共商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核心提示: 全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12月10日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省高校代表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5家高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下午与会代表分2组进行了研讨。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教授作了大会致辞。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讲了话。

1

推进会现场

DSC_9650_副本_副本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讲话

3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欢迎辞

4

分组讨论现场

5

大会交流发言

(文|研究生院  图|新闻中心记者治国)全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12月10日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等部委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1次会议、全国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深化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全省研究生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会上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与会。会上,武汉大学等5所高校交流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经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在会上作了讲话,省学位办负责同志部署了推进改革的工作。

黄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进度。要把握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方向,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以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为导向,前瞻谋划、主动适应,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坚持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要加强省级统筹,强化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与外部监督体系,推动改革深入发展。要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实施研究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制度,强化学科建设,通过学位点动态调整、学位点合格评估、学位论文抽查等形式推进改革,促进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代表讨论认为,这次会议必要及时,大家认清了形势,增强了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了方向,坚定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