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8名博士同台论道 资环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

核心提示: 8名博士同台PK,资环院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日前开幕。黄巧云院长致开幕辞,8名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成果汇报,最终将选拔1名博士选手代表参加学校的“学术希望之星”评选。

参赛选手做报告

开幕式现场

(图文|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杜佩颖)日前,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资环院相关负责人、各系教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资环院院长黄巧云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大家积极的学术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在学术年会中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既要积极吸收汇报人报告中的优点,也要带着批评的眼光来看待报告,在思考中发现问题。同时他希望各位评委能公正评判,对学术年会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周维博士首先进行了题为“冬水田改稻麦轮作对氧化亚氮排放的影响”的报告,报告比较了冬水田和冬水田改稻麦轮作在不同环境因子条件下氧化亚氮排放量的比较,并对实验结果进行了解读。随后,林迪、马文婷、熊娟、李继福、吴志超、华营鹏、陆志峰等7位博士分别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

“各位老师的提问和点评对我的研究很有启发,他们的提议让我对课题有了更多思考。”参赛选手林迪说,他表示接下会将老师们的建议融入到课题中继续新的研究。

参加博士专场的8名博士由前期初选产生,比赛采用评委评分和现场观众评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选拔1名博士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学术希望之星”评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