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章文才先生诞辰110周年专题书展

核心提示: 12月8日-12月11日,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纪念章文才先生诞辰110周专题书展,展览章文才先生生前主要著作和藏书。

《实用柑橘栽培学》
《实用柑橘栽培学》

《果树研究法》
《果树研究法》

读者正在参观专题书展
读者正在参观专题书展

(文|图书馆通讯员李京 图|图书馆通讯员李鹏云)12月8日至11日,在章文才先生110周年诞辰之际,图书馆在二楼大厅举办纪念章文才先生诞辰110周年专题书展。

章文才,著名的果树学家,农业教育家,我国现代柑橘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奠基人之一,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他从事科教事业多年,结合教学、科研和实践,编著了不少有关柑桔专业方面的书籍,如1935年编著的我国第一部柑桔栽培学专著《实用柑桔栽培学》, 1979年主编的我国第一部全国通用教材《果树研究法》等,为我国的农业科学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专题展览图书来自图书馆馆藏的章文才先生主要著作及他生前部分藏书。章文才先生数十载呕心沥血著书讲学育华农桃李芬芳,本次书展旨在深切缅怀章文才先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