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四教手机盗窃案已告破,保卫处提醒冬季加强防范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我校四教手机盗窃案已告破,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保卫处提醒冬季加强防范。

(文|学通社记者 冯钟圆)“刚保卫处在四教抓获了一名盗窃手机的小偷,发现小米手机和TCL手机各一部,因办案需要,需要上述两部手机的机主报案,如本学院学生有上述两款手机被盗,请及时告知学生及时联系保卫处,电话:027-87288102。”12月8日下午,在我校各群中传播着一则寻手机失主的消息,记者前往保卫处核实,确有抓住盗窃手机的小偷一事,且目前两位失主已都找到。

保卫处负责人透露,今天上午三、四节课时间段内,一同学在四教手机被盗,紧急告知教学楼保安,保安在检查中发现一名可疑女子,该女子与10月30日在四教监控中出现的盗窃笔记本电脑的女性外貌、体型相似,引起保安注意。保安当即控制住该女子,随后保卫处警卫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午间12点左右将该女子抓获,她对自己当天盗窃两部手机及若干现金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由保卫处将之移交至公安机关。经过失主报案及我校相关部门宣传、寻找,被盗的手机均已归还失主。

冬季为盗窃案高发期。11月27日恰逢阴雨,一男子在三教路上用雨伞遮挡,从赶去上课的学生包内及口袋里偷窃手机,连偷10余部,被三教的监控摄像头录入偷窃行为。

保卫处防范科杨冬科长表示,公共场所要注意防范,贵重物品不要离身。如去食堂就餐时用书包占座、晚上运动时将书包放在操场一边等都会给小偷可乘之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钱包手机,下雨天防尾随,排队时提高警惕。”同时杨科长表示,若遇到物品被盗情况,应及时向保卫处反应,并提供被盗地点、时间段,可疑人外貌体征等信息。

我校保卫处将采取加强巡逻,重点区域24小时巡查、布控,与学校物业、学工等相关部门合作进行案情分析,研究具体对措等措施保卫校园安全。同时在其微信公众号“华农校园公共安全”分享安全常识以警醒学生,加强防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