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森马公司总监做客我校谈职场经验

核心提示: 12月8日晚,现任森马集团新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任丽晖做客我校,在大活报告厅带了来一场“人生旅途如何选择”的主题讲座,与我校学子交流职场经验。

IMG_0352

IMG_0364

(文|校团委通讯员吕宵 韩旭 图|校团委通讯员杨璇 付田甜)12月8日晚,现任森马集团新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任丽晖做客我校,在大活报告厅带来了一场“人生旅途如何选择”的主题讲座,与我校学子交流职场经验。

应对变化,绘制好“人生地图”

首先,任丽晖就“世界的迅猛发展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面对纷繁变化的世界,面对多种多样的选择,应当如何走好人生的旅途”这一议题开始。她谈到:“我们每个人在人生旅途中停顿徘徊,是因为选择太多。面对众多选择,首先要站在时间轴上而非孤立的点上看问题,其次要作善的选择,所谓善的选择,即不仅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现在的行为一定是未来的积攒。”确立人生定位,才能在变化的世界和迷茫的人生旅途中“守得云开见月明”。

滋养“大树”根系,培养良好习惯

随后,她让在场同学画一棵树并以此引出培养良好习惯的议题,“一棵茂盛的树往往具有发达的根系,对于个人而言,习惯就是我们的根,习惯决定命运。”习惯是我们的因,从因上付出会加快个人成长的速度。她也表示,好的习惯包括良好的工作习惯和人际关系,对于一个企业的优秀员工而言,要有计划,有明确的目标,有高度的团队意识和持续改进的特质。对于正处于迷茫中的大学生,她谈到:“大一要学会适应,平衡;大二是由内及外的关键期,即有内在的自我管理到向外探索和补充;大三聚焦,强化;大四要作选择,寻找出路。”

认清差别,发掘人生“闪光点”

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她表示:“招纳人才的目的是找到有能力的人和企业一起面对变化的社会。”“如何在众多企业人选中脱颖而出? ”针对这一疑问,她提及了人才竞争力的四个维度,即能力,经验,知识和个性。一个企业优秀的员工具备了创新的思维方式,极强的人际交往能力以及高度的工作热情。“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她强调了工作热情和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她还特别指出,经历非经验,知识非智慧,不懂非潜力。找到个性的部分,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闪光点”,想清楚你是谁,你在哪,找准方向,专注努力便可成为企业的“金子”。在提问环节中,面对学生如何应对面试的问题,她回答道:“拒绝过度包装,一定要如实地真诚地反映自己,不要脚已起泡还穿鞋。工作的企业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合适的,完整而真实地表现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己。”

最后,她以“我每次人生的重大突破都是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实现的。拥有良好的习惯一定是贯穿人生始终的品质。”的人生感慨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人物简介:任丽晖(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1996年毕业,先后就职于宝洁公司,肯德基、森马集团,在森马集团服务10年,从店长到分公司经理到直营部长到集团培训部长再到集团人资中心部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