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首届“发呆大赛”:释放压力,安静思考

核心提示: 12月7日下午,我校创行团队在二运足球场举办了湖北省首届“发呆大赛”。此次发呆大赛共有55位参赛人员,更吸引了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大楚网、校学通社等媒体的关注,全程跟踪了整个比赛。活动旨在让人能从快节奏、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跳出来,在紧张的工作中放松身心。

大家一起来发呆
大家一起来发呆

“吾乃睡梦罗汉也”
“吾乃睡梦罗汉也”

发呆不忘“卖萌”
发呆不忘“卖萌”

发呆证书也可爱
发呆证书也可爱

(文|通讯员王静 图|通讯员汪林清 学通社记者张婧瑶)12月7日下午,我校创行团队在二运足球场举办了首届“发呆大赛”。此次发呆大赛共有55位参赛人员,吸引了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大楚网、校学通社等媒体的关注,全程跟踪了整个比赛。活动旨在让人能从快节奏、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跳出来,在紧张的工作中放松身心。

比赛中,大家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姿势进行“发呆”,有躺在地上的、结伴而来背靠背坐着的、自带凳子坐着的......选手们一起“发呆”。随着气温一路走低,学生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依旧坚持比赛。为避免参赛学生感冒,创行的工作人员纷纷把自己的外套脱下给参赛人员盖上。

“我答应女朋友要为她赢回赢回拍立得,却在最后功亏一篑!”一位参赛者遗憾地说,因为他坚持“发呆”三个多小时,却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眨了眼睛而被淘汰。参赛者高永发选择的发呆姿势是平躺在地上,随着气温降低,地上越来越凉,身体不自觉地开始发抖,工作人员都劝他放弃,他却坚持到了最后,“我只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做到后发现,原来很多事都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就够了。”

最终,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赛,来自动医1403班的梁嘉钰同学坚持3时47分“岿然不动”,荣获“华农第一呆神”的称号。动科1403班詹慧雯、视传1403班黄花、信管1401班高永发获得“发呆大赛”二等奖。

赛后,梁嘉钰发表了“获胜感言”说,自己是班里的团支书,最近事情特别多,想借这次机会调节下心情,理顺目前的生活,呆着呆着不自觉就回忆起人生,思考自己的得与失,并总结经验与教训。“坚持到最后确实腰酸背疼,但想到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咬咬牙,没想到就成功了。”

发呆是正常人的一种心理调节,偶尔发呆无伤大雅,还可帮助人们减轻疲劳,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这将是一个有趣的经历,让大学生真正地把自己从学习、就业的压力中释放出来,学会安静思考,利用一些积极的方式应对压力,进行合理的心理调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