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四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7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一等奖由“在路上”团队的获得,“创新warm”和“晚点吃”团队获二等奖,“sunshine”和“星火公司”团队获三等奖,“最具人气奖”和 “最佳团队奖”则分别被“暖冬”团队和“W时代”团队摘得。

全景

评委提问

领奖环节

(文|学通社记者戴韵 李茵 图|学通社记者学童)“创业无处不在,成功只等你来!”12月7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我是创业人”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邀请了众多企业家作为导师评委以及由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委。最初报名的60支队伍在历经长达一个月的培训、策划、路演、实战的层层筛选后,最终有8支小队获得了决赛资格,参与最后的答辩环节。

在主持人介绍了决赛评比规则后,8支队伍按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现场答辩。在该环节中,每个创业团队都先进行成果展示,汇报自己的销售过程和盈利情况,随后大赛评委现场提问,在此基础上,每支队伍的最后成绩由大众评委投票得出。

“We时代”团队展示了他们对产品二次包装以提升产品档次、进行精品销售的创意。“暖冬”团队通过PPT向观众们展示了他们在创业道路中明白的友爱与互助。“晚点吃”团队的答辩创意新颖,他们用几个数字总结了他们的实战过程,分别是8、1730、10080、1000000。8代表着他们团队的8个人,1073是他们的盈利,10080是工作的时间,而1000000则是他们希望自己在未来能达到的年营业额。评委点评环节中,老师们希望他们团队在未来可以真正发展成为一个品牌。

最终,本次大赛一等奖由“在路上”团队的获得,“创新warm”和“晚点吃”团队获二等奖,“sunshine”和“星火公司”团队获三等奖,“最具人气奖”和 “最佳团队奖”则分别被“暖冬”团队和“W时代”团队摘得。

“在路上”团队队长李自然赛后表示,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团结一致,遇到问题不退缩,这些都是团队取胜的关键。“创业人大赛比的并不只是盈利的多少,而是整个团队的合作,自己的综合能力。”工商1401班的耿甜甜表示,这样的比赛有利于让更多的学生体味创业的艰辛,增强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本次大赛的评委之一、“亲亲果园”创始人胡勇则认为,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激情是必备的,但若能在创业中体会到乐趣,这样才会更有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