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青春接力,志愿服务花开华农

核心提示: 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本禹志愿服务队”一周年。近期,我校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去。

信息学院理学院:首义路敬老院看望老人

信息学院理学院:首义路敬老院看望老人

水产学院:“参观血站 认识献血”活动

水产学院:“参观血站 认识献血”活动

食科院:武汉市启明儿童之家特殊教育机构之行

食科院:武汉市启明儿童之家特殊教育机构之行

生科院:到武昌区花园山儿童福利院做志愿服务

生科院:到武昌区花园山儿童福利院做志愿服务

动科动医学院:为爱系上铃铛,小星星幼儿园之旅

动科动医学院:为爱系上铃铛,小星星幼儿园之旅

公管院:“说出你的爱”——感恩节特别活动

公管院:“说出你的爱”——感恩节特别活动

(图文|校团委通讯员陈雅娴)为迎接国际志愿者日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本禹志愿服务队”一周年。近期,我校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中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霜降来临,寒流逼近的11月,各院志愿者们出发看望孤寡老人。食科院志愿者在武汉市东亭复兴养老院,举办“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活动;针对“空巢老人”这一社会问题,公管院志愿者走进武汉市怡心缘老年公寓;工学院志愿者的“敬老院之行”,前往首义路敬老院。

爱心成为一种习惯

植科院定期组织队员到武汉市启明儿童之家特殊教育机构进行辅助教学、欢庆节日、华农一日游等公益活动,让自闭症儿童们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与爱。生科院的“温暖爱康行”活动为爱心康复中心的孩子送去御寒的衣物,并带领14级新生收集衣物,感受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意义。生科院“我的科学梦——关注孤儿院小朋友的梦想”活动来到武昌区花园山儿童福利院,志愿者在院方带领下对院史馆、儿童美术作品展等进行了参观,并听福利院代表讲述福利院及院内儿童的基本概况。

“携手家教”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得到关爱和教育,工学院将家教的对象延伸到华农学校内部食堂员工子女的身上,义务给他们补课;理学院、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动科动医学院携手李桥小学为贫困家庭和农民工子女提供志愿家教服务,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小学生辅导功课,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渴望世界的美好

水产学院“蓝色精灵本禹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你我携手,留住江豚的微笑”、“参观血站认识献血”等活动来迎接国际志愿者日。据悉,为发扬“志愿者精神”,水产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主要包括“共享温暖阳光,关注‘春苗’成长”系列活动以及幼儿公益讲师的授课活动等。

据悉,目前我国白血病患者有100多万,每年新增4万以上,其中50%以上是儿童和青少年。经管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武汉市血液中心一同携手举办以“关爱生命,益起行动”为主题公益活动,于11月、12月陆续开展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采集和建立经管理院造血干细胞等服务工作,为培养具有奉献精神、热心公益的年轻一代提供宝贵机会,以对生命的庄严承诺诠释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激发公益创意

由公管院发起的“爱心寝室”活动,号召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定期捐出寝室内的废旧书报和塑料瓶等废品参与此项环保活动,回收废品换取的钱物将用于组织公益项目。公管院还创意并举办了“我和老师有个约会”系列活动第一期——“咖啡厅你好”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咖啡厅的布置和清扫工作,为学术研讨创造良好氛围。

资环院举办的“绿色回收,爱心起航”活动联合其他公益社团,共同组成回收团体,担当居民与回收机构之间的桥梁。通过长期组织,资环院还与信息学院在校内校外同时进行废旧电子产品回收活动。工学院开展的“南湖环卫”活动,将湖边的“毒瘤”一一清除,还游客一个美丽的湖畔。同时号召游客在欣赏风光的同时做到文明赏景,垃圾入箱。动科动医学院对荟10及荟13楼栋附近宣传板上的非法、过期海报进行定期清理,为校园环境的改善尽一份责任。   

燃烧公益激情

为响应建设“文明城市”的号召,塑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的武汉城市形象,传承华农“坚持十年排队上车”的优良传统。全校各院志愿者将于12月在四个服务点轮班,维护秩序,指导乘客排队上车,文明乘车。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校“最公益”公益嘉年华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本禹志愿服务队”一周年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将在我校荟园主干道上拉开帷幕,各学院和公益组织筹备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