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六位院士狮子山开讲 庆祝华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

核心提示: 12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典大会暨第五届“生命科学在华农”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武维华、邓子新、朱玉贤、林鸿宣、韩斌、桂建芳等六位院士齐聚狮子山麓开设讲座,令学子们大饱耳福。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12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典大会暨第五届“生命科学在华农”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武维华、邓子新、朱玉贤、林鸿宣、韩斌、桂建芳等六位院士齐聚狮子山麓开设讲座,令学子们大饱耳福。

庆典现场

庆典大会上,该校校长邓秀新对生科院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史就是学校‘局部创优势、整体上水平’办学方针的实践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所取得的成就,是华中农业大学过去20年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校生科院创院院长张启发院士回顾了1994年建院时的情景,“建院之初,有9个教授、本专科学生240余人、研究生70余人”,如今,该院已拥有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教授47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共培养本专科毕业生5470人、硕士毕业生2635人、博士毕业生694人。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