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正式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人事处负责人表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重要基础。

(文|人事处通讯员任实)近日,我校正式启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审核主要针对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的档案进行全面审核,重点审核干部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重要信息。学校将根据中组部《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制定方案、动员部署、审核登记、汇总分析、调查核实、组织认定、问题处理、材料归档、总结报告九个步骤组织实施。

人事处负责人表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重要基础,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明确把整治档案造假问题作为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六项重点任务之一。为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旨在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清理规范、去伪存真、正本清源,切实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为国家干部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中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教育部人事司12月3日至4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教育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培训工作,我校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