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砥砺前行

核心提示: 当年,本禹支教为先;今朝,学子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是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的青春诠释。志愿服务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和“好声音”,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成为育人、化人的重要载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应将个人梦融入志愿梦,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砥砺前行、奉献自我、成才成长,与“本禹”们一道谱写我校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文|校团委特约评论员)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对我校及千千万万从事志愿服务的“本禹”们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去年的今天,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对我校青年志愿者队伍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全体青年志愿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今天,恰逢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一周年,我校志愿服务再创新业绩。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学校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徐本禹当选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12月5日已然成为我校“幸运日”。

回顾过去的365个日夜,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习总书记回信的指引与激励下,呈现出“百花齐放、硕果累累”的景象。以“本禹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为原型的校园公益剧《牵挂》公演近40场,走进了国家大剧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坛,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观看演出并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从中汲取精神养分,真正实现把精神收获作为第一选择;贵州支教和乡村教师来汉培训活动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六大工程”稳步实施;本禹志愿服务队21支分队各显特色;涌现出了以“中国优秀大学生年度人物”安玥琦为代表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学校获得了“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湖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集体”等荣誉称号。

当年,本禹支教为先;今朝,学子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是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的青春诠释。志愿服务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和“好声音”,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成为育人、化人的重要载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应将个人梦融入志愿梦,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砥砺前行、奉献自我、成才成长,与“本禹”们一道谱写我校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