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测”普通话 我校2708名师生“尝鲜”

由以前的“人测”模式变为“机测”模式,使评分更公平公正,预计本学期结束前可拿到等级证书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首测工作顺利完成,2708名师生分为173个批次完成了测试。本学期结束前,所有考生将拿到相应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机测进行时

机测进行时

20141030测试员测前培训2

测试员测前培训

(图文|教务处通讯员胡芬芬)近日,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试点工作完成,2708名师生完成了测试。这也是我校今年首次实行基于计算机辅助的普通话水平测试。

10月中旬起,学校启动今年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首次实行基于计算机辅助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由以前的“人测”模式变为“机测”模式,使评分更公平公正,管理更科学规范。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学校相继组织了全体测试员测前培训、考生测前培训和考务人员培训。为保障机测模式下的测试质量,制定出台了《华中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测试员管理办法(机测版)》。为帮助考生掌握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尽快适应机测模式,11月1日至10日利用双休日和晚上的时间先后组织了10场考生测前培训。11月11日组织了全体考务人员培训,规范测试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并做好突发状况的应对和预案。11月12日至29日,在学校新建成的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内,我校2708名师生分173个批次完成了测试。

目前,机测已进入测试员在线评分和复审阶段。本学期结束前,所有考生将拿到相应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