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开展“传递文明火炬 弘扬本禹精神”主题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日晚7点,“传递文明火炬,弘扬本禹精神”—— “榜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报告会暨红杜鹃爱心社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

徐本禹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作主题宣讲

张贵礼

 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张贵礼发言

叶文静

团市委书记叶文静讲话

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给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文|校团委通讯员袁嘉晨 王婷萱  图|校团委通讯员李夷非 董兰亭)12月1日晚,“传递文明火炬,弘扬本禹精神”——“榜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报告会暨红杜鹃爱心社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叶文静,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梅,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团市委副书记柳新,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本禹志愿服务队新老队员,学生及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催人奋进的团歌合唱中,活动拉开帷幕。屏幕上依次播放了武汉城市形象宣传片《大城崛起》和红杜鹃爱心社十周年视频。

“十年,我想用两个词来形容,一个是‘很幸运’,另一个是‘很幸福’。”作为红杜鹃爱心社的创始人、参与者和成长的见证者,徐本禹感到幸运与幸福。“红杜鹃爱心社的活动,只要社长打电话我,我都会参加。爱心社社长在我心里就是‘副厅级干部’。”徐本禹幽默地说。“爱心需要播撒,更需传递。”这是他做志愿服务以来的真实感受。此外,他也谈及对文明创建的认识,他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文明的环境。当我们身处在文明环境中,就会感到温暖。”

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队员安玥琦从湖北美术学院严志敏手中接过“文明火炬”。本禹志愿服务队队长张贵礼发出了开展文明行动的倡议。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致辞:“红杜鹃爱心社是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核心团队之一。十年来,红杜鹃爱心社一直致力于解决西部贫困地区师生及社会各类病、弱、残青少年教育、生活问题。”程华东对红杜鹃爱心社十年来的奋斗历程给予肯定,并对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与祖国同行;要静心安定,久久为功,与志愿同行;也要勤学修德,向上向善,与文明同行。

叶文静在发言中表示:“武汉大学生人数之多居世界之最,而他们正是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她号召青年大学生以本禹志愿服务队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走在文明发展的前列,在实现湖北梦、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后,唐峻给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随后,赵广军就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

活动负责人介绍,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一周年的日子,恰逢本禹志愿服务分队——红杜鹃爱心社成立十周年,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进入关键时期,举办此次活动正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祝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