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坎杂教授做客我校锐工大讲堂

核心提示: 11月23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教授坎杂应邀做客工学院“2014学术年会之锐工大讲堂”,在工程楼A201报告厅做了题为“立足区域特色以科学研究促进人才培养”的报告。

IMG_8273

(文|工学院通讯员张照  胡先朋  图|工学院通讯员乔丹  颜伊芸)近日,石河子大学教授坎杂应邀做客工学院“2014学术年会之锐工大讲堂”,在工程楼A201报告厅做了题为“立足区域特色以科学研究促进人才培养”的报告。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坎杂从农业机械的定义引入主题,讲述了农业机械的发展趋势。随后他结合相关图片与视频资料,根据不同类型向大家介绍了农业机械的发展及未来走向,并强调了农业机械由先前的九大类增加到了目前的13大类。在介绍种植和施肥机械类过程中,坎杂讲解了从传统的人工播种施肥到机械播种,再到现代宽幅高效的机械播种施肥以及自动化移栽机的发展历程。坎杂以时间轴的形式介绍国外农业机械的发展历程,并从行政推动阶段,机制转换阶段和市场导向阶段三阶段详谈了国内农业机械的发展历程。

谈到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情况,坎杂从“种子加工技术与装备”,“精量播种技术与装备”,“棉花打顶机”等多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并鼓励学生“参加生产实习、勇敢走进科研实验室”,建立以大一大二学生为团队基础,以大三大四学生为团队主力的学生动态科研梯队。他坚持自力更生,勤俭办学,依托科研开发完善实践教学平台,以及依托科研平台,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建设学生动态科研梯队的办学理念。

廖庆喜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讲座扩大了师生的视野,也使大家对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工学院的发展建设以及学院师生科研的开展都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坎杂,教授,石河子大学机械与电气学院副院长,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自治区及兵团重大产学研专项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7项、国家专利3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