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iGEM团队参赛成果分享交流会举行

核心提示: 日前,我校iGEM团队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成果分享交流会。据统计,十年来参赛队伍不断增加,从最初2005年的13支队伍增长到2014年的245支。2014年,中国大陆高校共有60支团队参加,多为“985”或“211”高校,其中金奖15支、银奖14支、铜奖14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5支队伍获金奖(含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

(文|生科院通讯员李尚瑾 申阳)日前,我校iGEM团队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成果分享交流会。副校长李崇光出席会议,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学校办公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3级基地班李思琦、生物信息学专业韩以超、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李扶瑶等2014年iGEM团队骨干成员汇报了获奖项目 “可重连基因回路”的有关情况。他们分别从设计、实验、数学模型等多方面入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项目,其创新性和完成度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好评。同学们还介绍了有关项目进行科普推广,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承办学术会议等其他方面的工作。

生科院负责人从iGEM背景介绍、iGEM在中国、iGEM在华农、iGEM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参赛工作汇报。指导教师代表马彬广等交流了指导学生参赛的体会。他们希望,“iGEM队伍能继续壮大,成为打开华农学子国际化视野的一扇‘窗’,让更多学生借此机会学习成长,向世界展示华农学子的风采。”

参会领导对iGEM团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对iGEM团队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李崇光在讲话中对团队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成长表示祝贺,对团队为学校赢得荣誉和多学科、多部门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接续打造华农学子参加综合性国际学术赛事的品牌,并以iGEM为载体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新途径。

据介绍,iGEM具有四方面突出特点,一是以合成生物学为基础,具有鲜明的学术性;二是可以综合考察项目设计、动手实验、数学建模、团队协作、艺术设计、策划推广、英语表达等多方面能力,竞争性与参与性兼顾,具有很强的综合性;三是强调学生独立完成全部环节,指导教师可指导而不能“代劳”,具有较好的独立性;四是参与面广,世界名校云集,社会影响力高。

据统计,十年来参赛队伍不断增加,从最初2005年的13支队伍增长到2014年的245支。2014年,中国大陆高校共有60支团队参加,多为“985”或“211”高校,其中金奖15支、银奖14支、铜奖14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5支队伍获金奖(含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