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金报】商务英语专业 人才缺口较大

核心提示: 昨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联席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数百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共同探讨商务英语教育及市场需求。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刘辉通讯员刘涛、刘晨晖、王迪)英语学习者多,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依然严重匮乏。

昨日,全国高校商务英语联席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数百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共同探讨商务英语教育及市场需求。商务部世贸司万怡挺处长说,中国加入WTO十三年,在APEC等国际论坛上,中国是主要参与者,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对外开放程度将会越来越大,对商务英语的人才要求会越来越高,而目前该专业型人才尤为缺乏。如企业需要国际贸易投资金融实务、翻译等方面人才;政府间国际经济研究方面也需要此类人才。此外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自由职业者也需掌握一定的商务英语知识。

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叶兴国认为,高校开设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有基本英语功底,具有国际视野,并且掌握语言,经济,法学等相关理论和知识,能从事国际商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但目前高校相关专业教育与市场脱节,教材内容实用性不强,教师上课习惯传统的英语教学方法。

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介绍,高校将合作开发新国标商务英语教材及慕课课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