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商务英语院系负责人会议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9日,2014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我校外语学院承办。

好2

好3

好1

(文|学通社记者刘晨晖  图|学通社记者王迪  校新闻中心记者蒋朝常)11月29日,2014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50余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8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吴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通报了《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概况。商务部世贸司万怡挺博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叶兴国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徐珺教授、许德金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刘法公教授等,先后围绕对外开放新形势、国家需求和学校使命、专业建设要求、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水平测试、全英教学与网络课程建设、教学模式创新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交流和研讨。

据悉,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商务英语专业为新兴专业,于2007年开办,2012年成为目录内专业。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各开办商务英语专业的高校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要求,结合各校实际开展具有校本特色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促进商务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研究学科蓬勃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