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马院老师赴狮子山街办事处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刘双的报告分五部分:第一,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第二,依法治国的形成过程和科学内涵;第三,重提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第四,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第五,推动全民守法。

11月28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双应邀到洪山区人民政府狮子山街办事处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精神宣讲活动,为街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坚持依法治国 建立法治国家——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报告。狮子山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发明、纪委书记余卫等街道办事处干部和职工,辖区内包括我校东社区、西社区在内12个社区的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双的报告分五部分:第一,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第二,依法治国的形成过程和科学内涵;第三,重提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第四,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第五,推动全民守法。

刘双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一个总目标”、“坚持两个三位一体”、“实现四个目标”、“做到四个善于”、“坚持五项原则”、“形成五个完备体系”、“六项重大任务”等重要论述,界定了依法治国的科学内涵,论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重点阐明了坚持依法行政、建立法治政府的极端重要性和基本路径。

刘双最后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紧密联系,与人们的行为规范紧密联系,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途径,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每个社会组织和公民积极参与和践行,她引用亚里士多德的名言“虽有良法,要是人民不能全都遵守,仍不能实现法治”,说明了推动全民守法的重要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