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邓秀新:职称评审要评出水平评出导向确保公平

学校召开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部署会,校长邓秀新发表讲话表示,职称评审要评出水平,评出导向。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

(文|人事处)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部署会,校长邓秀新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主持会议。

邓秀新首先介绍了2014年职称申报总体情况。根据申报材料审查中出现的问题,邓秀新指出,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过好教学关;认真对照申报条件审慎申报,过好申报关;学院要坚持质量导向审慎推荐,把好推荐关;认真核查材料,把好核查关。

邓秀新强调,职称评审工作应做到“八个坚持”:一是坚持动态调整评审委员,二是坚持评委投票实名制、申诉复议制,三是坚持限次申报制度,四是坚持实行网上申报制度和全程公示制度,五是坚持督导组评教制度,六是坚持分类分型指导制度,七是坚持实行申报资格和评审基本条件“双符合”审核,八是坚持保留35岁以下人员申报教授是否单列评审的选择权。

邓秀新指出,今年的职数分配是以学校岗位设置方案、学院人才引进力度、学科建设发展需要以及以往分配比例等四个方面为依据,经过综合考虑后作出的,各级评审组织要严格执行。

邓秀新最后对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位评审专家要有为学校选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了解和掌握职称评审程序和规则,全面了解和掌握不同学科的评审条件,客观、公正、严谨行事;第二,学科组的评委们要以各学科组的评审条件为准绳,严格评审质量,仔细校验材料,确保评出水平、评出导向,确保公正公平;第三,评审专家投票时要慎之又慎,既要把握好学科间的平衡,更要注重评审质量;第四,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和组织引导,对职称评审的政策和评审基本条件理解好、宣传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