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名家带队赴北京3所高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一行5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学校办公室通讯员代金贵 纪委办通讯员刘瑞欣)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一行5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调研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三转”工作举措,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做法,加强信息公开、推进民主管理等主题展开。3所高校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党风廉政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双方就纪检监察部门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如何实施再监督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俊杰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根据巡视组意见,总结了许多有益经验,出台了一系列整改措施。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讲述了两校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对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他认为关键在于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北京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冯虹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情况,阐述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李名家表示,高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三转”工作,要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首要责任是要协助党委抓好主体责任,重要责任是督促检查二级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主要责任是查办案件。李名家提出,要明确履行监督责任5方面任务:一是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维护党的纪律,三是推进作风建设,四是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五是强化党内监督。李名家说,下一步我校纪委要通过对重要风险点的梳理拿出对重要部门、重点领域的监督清单,逐一上门沟通宣传,敦促相关单位履行好监督责任,纪委要尽快实现由“过程监督”向“结果监督”转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