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

核心提示: 11月28日上午,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作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项目解读”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

IMG_9429

IMG_9419

(文|学通社记者李均 阮翔  图|学通社记者杜蕊)11月28日上午,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宣讲会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作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及项目解读”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 

曹士海就国家留学基金委作了介绍,阐述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目的和意义。还通过一系列数据及国外相关政策表明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提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标志是学生学者的国际流动,并主要体现在“学校师资国际化”、“学生生源国际化”、“课程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四个方面,并以香港大学为例说明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

接着,曹士海介绍了国家公派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分别就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原则、选派办法、基本要求、选派范围、选派类别、留学单位、资助内容及责任义务八个方面一一作出讲解。就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作了报告。同时对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计划及有关项目作了解读,依次介绍了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中外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如西、南、北欧互换奖学金)、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及中外合作项目,对每个项目的选派规模、范围、类别及留学期限、工作流程和申请条件及时间等细节做了详细讲解。

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与实际情况,曹士海向在场师生提示了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留学在外要做好的各项心理准备,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申请人应提前做好出国留学的规划与选择,合理制定留学计划,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奖学金项目,及时关注新项目及项目的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外语和对外联系等的准备工作,并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培养沟通能力、自理能力及团队合作的能力,以尽快适应国外留学生活。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出国留学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和我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工作安排等情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