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邓秀新参加第二届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上午,由科学技术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我校校长邓秀新应邀出席并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25—26日,邓秀新深入云南曲靖果树基地等地考察,对当地果农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解决果树种植中遇到的生产和技术问题,并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IMG_0876

IMG_0713

(图文|科发院)11月25日上午,由科学技术部、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我校校长邓秀新应邀出席并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邓秀新在发言中说,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农业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华中农大与云南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一是向当地输送大量的高端科技人才,带动当地农业科技创新;二是依托学科特色,对接云南优势资源,服务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三是发挥科教优势,培养农业科技骨干。会上,他分享了对“科技入滇”工作的三点体会。第一,要做“实”,将大学使命和社会责任感牢记于心。第二,要做“活”,将双方的优势特色有机结合,实现合作共赢。第三,要做“长远”,授人以渔,带动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25—26日,邓秀新深入云南曲靖果树基地等地考察,对当地果农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解决果树种植中遇到的生产和技术问题,并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邓秀新指出,将着力加强学校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云南资源优势的紧密结合,在人才培养、服务云南特色产业发展和云南桥头堡建设、缅甸农业产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争取合作双赢。邓秀新还与瑞丽院士工作站人员进行了交流,对工作站2014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遇到了困难与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就今后一段时间院士工作站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活动主办方介绍,会议旨在充分发挥科技部统筹全国科技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创新平台,动员全国优势科技资源向云南集聚,助推云南桥头堡建设,促成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和团队入滇“四个落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