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年大学生标兵事迹分享会

核心提示: 11月27日晚7点,我校2014年大学生标兵第二场事迹分享会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再次走进标兵的生活,感受标兵们奋斗的青春之美。

IMGP6948

IMGP6960

IMGP6986

IMGP6974

(文|学生工作处张童 盛楠 图|校团委郭仪雄)11月27日晚7点,我校2014年大学生标兵第二场事迹分享会在大活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再次走进标兵的生活,感受标兵们奋斗的青春之美。

勤奋创造美丽

食安1101班的秦晓是一个美丽大方的山东女孩。与照片上展示的一袭长发的不同,现在的秦晓,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她说: “不同的形象代表着不同时期自己的心境,这一路走来,自己成长了很多”

秦晓还谈到学生工作与学习时间的分配问题,作为一个“过来人”,她也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校学生会副主席、《我们这一届》和《新生REBORN》编委都是她的身份。秦晓说:“爱做一件事情,怎样都不会觉得很累,时间每天挤一挤总是有的,课间和晚上9点到10点半两个时间段内我都会练习听力,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比较嘈杂,很难集中精力学习书本知识,练习听力效果反而效果很好”。做到这些就要要提高自控力,把握慢慢流逝的空闲时间,可以通过设定闹钟来提醒自己未完成的事。

作为“海的女儿”,她亦是一名游泳健将。 “游泳是一项可以让人告别喧嚣的运动,在享受游泳的过程中让自己的心沉下来”。同时她也拥有良好的心态,对于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建议道:“每个人只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就能走出自己的未来。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人生百态,要活出自己的韵味!”

规划成就未来

工程管理1101班的周旺用“旺”字来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涯。“旺学习,旺工作,旺学术,旺运动,旺公益”是她对自己的评价。她深知规划的重要性,高考结束后就确定了大学期间的目标,规划好了大学生活。周旺说:“要根据自身的兴趣规划好自己五年之内要做的事,明确目标后就朝那个方向努力去做,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会计学原理的专业选修课时,她发现自己特别适合做会计,就辅修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会计学。她同样指出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德威会计事务所实习的机会便是通过朋友的推荐争取到的。

学习道路顺风顺水的她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他们在一次篮球比赛中相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四年下来,她感受到恋爱更是一种责任。谈到自己的恋爱观时,周旺说:“两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要有同样的价值观,要有梦想,能够给彼此正能量,共同进步。”

性格决定方向

与前两位不同,来自信息学院生物信息1102班的王泷用“内向”概括自己的性格特点。正是因为内向的性格,所以空闲时常常会选择看书。虽不善交际,但她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她在大二时就修了70多个学分,曾获 “国家奖学金”、“雷奥二等奖”、连续3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十佳科技创新奖、校内交叉学科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竞赛二等奖等。她说:“我只是表面上孤单的存在者,我有自己的方向,有自己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我就能够走出自己的路。”

热心学习的王泷同样热心公益,谈到自己做病人家庭义工的经历时,她说每次病人拉着自己的手说话时,她都很感动,心也会慢慢静下来。许多事大多是无法预料的,有想法就去做,生命短暂,要抓住每一个机会。

踏实造就成功

机制1103班的阳光男孩吴长征,用“踏实严谨”来概括工学院的男生性格。他先后参加并主持三项“SRF”项目,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五项“国家专利”,其中三项获得授权,他还获得“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湖北省一等奖”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优秀奖”等五次省级及以上奖励。吴长征说:“通过实践可以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并使其融会贯通,在实践过程中体会科研的魅力。”在实验室学长学姐的介绍下,他慢慢了解科研;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慢慢喜欢上科研;而团队合作和实验室的经历,更让自己茁壮成长。他说:“跟老师、学长学姐和小伙伴一起,有‘中国合伙人’的感觉。”

吴长征最后建议学弟学妹们:“你们可以多花点时间去认识和发现自己,然后确定自己最终的发展方向。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有人适合科研,有人不适合,最重要是要看自己的兴趣所在。未来的路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在分享会最后,四位大学生标兵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大多表示,这场分享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