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院研究生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份开始在全院研究生中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暨理论研讨会”主题征文活动。该院研究生积极递交论文。经专家评审,林星的《习近平三农发展观》、陶辛的《探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华文化根脉》2篇论文获一等奖,雷定鹏、罗丹、谢丹提交的3篇论文获二等奖,另有5篇论文获三等奖。

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研讨会是在此前学院研究生中开展相关征文活动的基础上进行的。应征论文作者、部分研究生及王洪波、吴春梅、李恺等学院老师参加会议。

雷定鹏、高兴、谢丹、张贻龙、罗丹、朱国华、林星、刘冰、陶辛等9位同学报告了自己应征论文的研究情况及主要内容。报告内容涉及主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华文化根脉、习近平“三农”发展观、农村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现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实现中国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契合、百年潮•中国梦•青年志、志愿服务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等。

报告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春梅教授对征文活动及同学们的论文、报告进行了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研究思考,突出学理逻辑,严守学术道德规则,提高研究质量,做到研究不成熟不写文章、不发表成果。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原著的学习,要把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作为研究生生活的中心任务,希望同学们以坚定信仰为前提,以扎实学习为基础,以创新研究为核心,以理论传播为己任,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研讨会最后,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励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份开始在全院研究生中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暨理论研讨会”主题征文活动。该院研究生积极递交论文。经专家评审,林星的《习近平三农发展观》、陶辛的《探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华文化根脉》2篇论文获一等奖,雷定鹏、罗丹、谢丹提交的3篇论文获二等奖,另有5篇论文获三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