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党员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核心提示: 为了贯彻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传递法治正能量。

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文|图书馆通讯员何永进  图|图书馆通讯员李鹏云)11月26日上午,图书馆全体党员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传递法治正能量。

活动包括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服刑人员监舍、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馆和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四环节。在警示教育展览馆,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真实的画面,党员们了解到了原武汉中级法院院长周文轩,原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希宁,原鄂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锦文,原荆门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云晓岚等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出于贪婪、攀比、失衡、侥幸、从众、补偿和情面等心理,一步步滑向了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犯罪深渊,给国家和人民、给家庭和个人带来了巨大伤害,党员们切身体会到树立“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现场,一名曾经担任过领导职务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因放松廉洁自律意识、放松世界观改造、放松学习而逐步沦为阶下囚的悔恨和对自由的渴望。

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参观学习活动对党员们增强法治意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起到了较好推动促进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