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年湖改造12月下旬完工

核心提示: 原计划于9月底完工的青年湖改造工程至今仍未完工,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表示,目前整体改造工程基本完成,预计将于12月20日全部完工,“由于植被的生长问题,最佳效果要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出来。”

DSC_9130

11月27日,改造建设中的青年湖。

DSC_9139

11月27日下午,一学生打伞从青年湖湖心栈桥穿行。

(文|学通社记者岳圆 高晨曦  图|新闻中心 杜艳平)近日,记者从学校后勤管理处获悉,青年湖改造工程将于12月20日完工。

11月27日下午,记者看到,青年湖两边的人行栈道和湖心栈道都已完工,偶尔有学生从湖心栈道穿行。湖边两岸的绿化带也栽种了新的植被,但仍有部分地带有挖开的泥土裸露在外。由于是下雨天,施工现场不见工人施工。

据悉,我校青年湖改造工程预计工期100天,计划总投资280万元,原计划于9月底完工。改造目标是建成一个公园型的青年湖,为师生提供一个放松、怡情的休闲场所。但截至目前,青年湖的改造仍未完工,不仅工期推迟了两个月,而且预算也超出了近40万元。

 对此,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张迎春表示,由于青年湖改造工程量大,所以将工程分成三部分着手改造,分别是湖底防渗、污水截流和周边环境美化。然而,在施工过程中,由于青年湖底的土壤结块现象严重,给清淤工作造成了很多预料之外的困难。此外,为使青年湖与周边环境整体一致,在施工过程中又相应扩大了改造面积,施工量也随之增加,所以延迟了一些时间。

谈及青年湖改造工程具体完工时间,张迎春表示,目前整体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局部工程如土地回填、植被栽培等还在进行中,预计将于12月20日全部完工,“由于植被的生长问题,最佳效果要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出来。”

动物医学院毕业生小孙说,青年湖改造“非常高大上”,改造后的湖水清澈多了,在此读书休闲会更舒服更赏心悦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位青年老师表示,每次经过青年湖畔,都会不经意地瞄一眼,对青年湖的完工“非常期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