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资环院的免费“剃头匠”

核心提示: 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杨顺华同学自学理发手艺,自备理发工具,一个学期下来为周围同学志愿理发近百次,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杨师傅。

杨师傅理发图

(文图|资环院通讯员 杜佩颖)由于物价上涨,不少同学抱怨学校附近理发店价格昂贵,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杨顺华同学通过自学手艺,自备理发设备坚持义务为广大同学理发,一个学期下来,已经累积为同学们服务了近百次,大家都亲切的叫他“杨师傅”。

据杨顺华介绍,他的这套理发设备是一个学期前在网上购买的,当时周围同学都反映理发价格有些昂贵,于是他便萌生了购买设备自己理发的念头。

随后,他和寝室同学一起通过网上教学视频学习了基本的理发方法,并且相互间理发做起了“试验”。起初大家都不敢“以头试法”,半信半疑,不大相信他的手艺,不过看了寝室同学的理发效果后都开始让他为自己理发。于是,“杨师傅”的名声就慢慢传开了,同寝室的、同实验室的、同班的同学头发只要一长就来找“杨师傅”,其寝室也渐渐具备了理发馆的功能。一开始,他只是会理简单的平头,后来根据大家的需求,也开始尝试各种不同的新发型,毛寸、短碎、莫西干等发型如今他都能操作的柔韧有余。一学期下来,他已经义务为大家理发近百次,成为了学院里公认的“理发匠”。 一面镜子、一把剃头刀,他的志愿活动仍然在继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