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主持承担的973计划传染病专项2014年度总结会召开

核心提示: 11月21—23日,我校周锐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动物重要病原菌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致病机理研究”2014年度总结会在扬州大学召开。首席科学家周锐教授主持了22日上午的项目骨干报告会,所有承担项目任务的研究人员均作了10-15分钟的学术报告。

(文|科发院通讯员许炎生)11月21—23日,我校周锐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计划项目“动物重要病原菌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致病机理研究”2014年度总结会在扬州大学召开。来自我校、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宁夏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等8家单位的20多位专家和4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发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扬州大学副校长刘祖汉致欢迎辞。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就加强项目执行管理、制度管理、经费管理和成果管理等作了报告。他提出,项目要注重优势集成,加强协同攻关,规范经费管理,力争取得好的科技成果。

首席科学家周锐教授主持了22日上午的项目骨干报告会,所有承担项目任务的研究人员均作了10-15分钟的学术报告,“讲一个圆满的故事”。下午,项目组以课题为单位展开了分组讨论,各自凝练课题研究进展和成果。23日,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一年来的研究进展、成果和经费使用等情况,周锐教授也梳理了项目执行3年来整体围绕项目目标的进展情况和未来要努力攻关的方向。项目专家组刘秀梵院士、童光志研究员、陆承平教授、金梅林教授等分别进行了质询并提出建议。

据了解,项目执行3年来,在牛结核病原学与流行病学、病原菌DNA复制、细胞分裂和耐药机制、表面多糖合成酶及其抑制剂、致病与免疫分子机制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已发表SCI论文87篇,申请专利11项,授权专利18项,获邀国际学术报告4人次,国内学术报告13人次;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培养硕士88名、博士36名和博士后6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